close

2013/12/29(日)

自從鄉下大伯整地種菜後,我們每個月回鄉探望公婆,都會帶一些菜上來台中~~

雖然公公種了一輩子田,對兒子現在耕種方式諸多不滿意,但老公開口邀公公巡田.....他倒是樂意之至!!

這天都已經10點半了,老公仍極力邀linda一同前往,我看看牆上的鐘....做飯時間將近,實在兩難~~

但還是跟去了,因為老公要我為他們父子倆拍照,也為我們的田留下印記~~





首先去採玉米,這是公婆最稱讚的糯米玉米,結婚前linda根本沒見過這玩意兒,更別說吃過~~

說實在的,到現在我都覺得它太硬太乾又不甜,怎會好吃勒???





這一片玉米田是休耕轉作的,理當作肥料絞入田裡,但公公採得好樂呀!!!




看他們父子倆不畏冷風拼命摘玉米,我便拼命按快門啦!!




巧遇老公的小學同學開車經過,短暫相認卻聊了好久,放著公公一個人採玉米~~




Alan其實跟來了,躲在車上滑手機,說什麼也不願意下車搧風ㄋㄟ~




然後, linda就在田埂邊看見田中央一對父子在那裏~~你拍我~~




 



~~我拍你~~的,還不斷變換姿勢和角度,讓我看了都覺得他們很可愛~~~




採完了兩大麻布袋,才滿意的上車回家~~

然而,linda該做的午飯,婆婆已經先幫我開始了,還好這天沒有客人要來,只有我們自己~~






這天午餐有.......一盤被我煎破了的烏魚肉,芹菜魷魚,公公買現成的鵝肉,炒青花菜,炒高麗菜............






這是婆婆做的紅蘿蔔爌肉,只加蒜頭和醬油,超甜超下飯的~~





還有老公特地從馬來西亞帶回的肉骨茶藥包,要我燉的肉骨茶湯,說是給公婆喝~~

但我早告誡老公,他老爹不愛中藥味,他偏不信,結果公公只喝了半碗湯, 連排骨都沒吃呢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午依舊寒冷,但我們已經準備要回台中了!!!




公公又帶我們去看大伯這一季種的紅蘿蔔,翻開土堆看見肥大的紅蘿蔔, 都雀躍萬分~~





紅蘿蔔是播種的,發芽後必須疏苗,沒疏到苗的還緊鄰生長呢!!






公公開心地撥開土壤給我們拍照,我們拍得開心,他比我們還開心呢!!




這綠油油的紅蘿蔔田再過20天就要收成了,等我們嘿~~過年回來準備豐收打包到台中呀!!!!





還有剛淹水的包心菜(高麗菜),也漂亮極了!!

大伯年近50,第一次種田就有這樣的成績,實在很厲害,除了他自己很努力外~~

當然還要感謝公公的經驗指導和婆婆每天天未亮就到田裡拔草,才會這麼成功~~






過年~~我們就有吃不完的高麗菜和紅蘿蔔了~~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2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